karryroy

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

睡前一糖 Vol 2

嘤嘤嘤这周没有同框心好痛我来吃粮了

Newera:

好生气哦。所以产粮。(希望不被气到产粮的那一天快些到来)

张启山尹新月一行四人终于来到了东北。在贝勒爷的帮助下,找到了张家老宅。之前大土司的话仿佛一语点醒梦中人,这心魔,还是要从根本上消除。

张启山还是呆滞的。刚到了张家的地界时,偶有抽搐。但更多的,仍是滞重。每每看到他满是疑惑的浑浊目光,尹新月都无比心疼。曾经顶天立地的男人,全长沙的英雄,如今,竟如此脆弱。尹新月小心的搀扶着他,一步一步踏入了张家古楼。

这古楼里安静的可怕。青色的石壁上,竟通通挂满了棺材。老八和副官谨慎的打量着四周。新月轻轻领着张启山,扶着他慢慢坐在了石阶上。

不远处忽然发出了怪异的响声。众人抬头,只见一个石棺缓缓升了起来。尹新月率先跑了过去。石棺的门咔的一声开了。里面竟是一只穷奇的图样。

“这是张家人的考验。”

副官刚一说完,新月就懂了。她抬头望了一眼张启山。他还是傻傻的坐在石阶上。没有回望她。眼睛里,是可以看出来的痛苦。然后,新月扭头,没有半点犹豫的,走进了石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呐,就是这样啦!你都要我给你讲多少遍了!”

新月抬起头,望向拥着她的张启山。两人斜靠在床头,正在享受着惬意的夏夜。她为爱跳棺材这事儿,张启山总一遍一遍要求她讲给他听。也怪老八和副官,把当时的情况渲染的那叫一个凶险。把她夸的那叫一个伟大。所以不管后来佛爷有多宠她,甚至活生生把她从北平小霸王惯成了长沙小霸王,还总是觉得内疚。

“新月,你那时,为什么那么做?”

尹新月不说话,只是用一双如水大眼瞅着他,嘴角轻笑。

“你真的不该。你还那么年轻,你应该有更多的机会去看看这个世界。万一你没出来.........”

尹新月猛的从张启山怀里做起,申出小手指头狠狠戳了戳佛爷的胸膛。

“诶呀张启山!我现在不是活的好好的吗!”

知道她又开始嫌自己啰嗦,佛爷果断选择了闭嘴,伸手一拉,又把她收进了怀抱里。哎,他如此用心良苦的“教育”她,还不是担心万一他在战场上有不测,她会做什么傻事吗。虽说之前矿山一事暂告一段落,可日本人虎视眈眈。战争一触即发。从前的他一定不会有任何犹豫,杀伐果决,为国效忠,可现在,他真的怕啊。

张启山的思绪越飘越远,脑海中浮现的画面越来越残酷。正在这时,却听见怀里的小人儿轻叹一声:

“夫君,你总问我那时为什么那么做。难道就不怕真的再也看不到这个世界了嘛?我现在回答你。”


新月在佛爷怀里转了个身,直勾勾的盯着他。



“张启山,我不喜欢这世界,我只喜欢你。”

张启山看着她灿若星辰的眼眸,脑海中血淋淋的画面忽然都消失了。取而代之的,是一簇又一簇的烟花。然后,只见平日里总是一副高冷禁欲样儿的张大佛爷,像傻子一样笑了。


谢谢昨天喜欢我的小伙伴们。手动比心😉😉😉
(再次表白乔一的 我不喜欢这世界,我只喜欢你。relationship goal)

评论

热度(63)